就没几个不是坑

【藏唐】【未命名】【坑】

叶凌云×唐云凌

(大少爷×正太炮)



未及冠的唐门弟子并不能随意离开唐家堡的范围,哪怕只是去往成都。

但也有例外的情况:参加进入内门的试炼的弟子可以出堡。不过能够参加试炼的弟子都须为各堂年轻弟子中最为出色的几位,且参加试炼必须有堂主亲笔的荐书,以及在荐书上须有所属堂主的私印。随着那些弟子出堡的是身上数量巨大的、或繁琐或危险的任务——这一点,江湖百晓生早已传遍了大唐。以至于当茶馆的赵云睿老板娘看到一个身高不过刚及她前襟的、露出青稚的右脸的唐门弟子,心里已经有所了然。

可是这个唐门的弟子实在是她所见过的最为稚嫩的唐门了,赵云睿好奇心咦上来,不仅多看了几眼。

刚开始是还不过偷偷瞄着,可瞄多了她便发现,那唐门只呆坐在茶铺子里,茶凉了也没喝上几口。老板娘更好奇了,也顾不上多少理解,直看着那唐门。

说来倒是奇怪。按理说唐门的弟子对所有视线都很敏感,尤其是对看着他们自身的视线,只要看着他们超过两个数,他们都会警觉。可这个唐门却似是没有发现一般,仍然呆坐着,什么反应液没有。

老板娘好奇心更甚,便起身走向那唐门。

“这位唐门的……少侠,”老板娘轻抬起手,用宽大的衣袖掩住自己的满脸好奇,问道,“请问是这明前的龙井不合你口吗?为何点了这茶却放着不喝呢?”说罢指了指茶碗,“茶都凉了呢。”

唐门应是被话语声惊到,慌忙回神,抬头一看。见是茶馆的赵老板娘,不仅一阵慌乱。“啊、啊??”然后像是回想了一下,又道,“那、那个,是不是我碍到生意了??不、不好意思,我、我这就离开!茶钱……茶钱多少??”慌乱的神情尚未收起便又带了些茫然地看着老板娘。

赵云睿见此状,忙道:“不,不,不,没有是事,尽管坐着也无妨。我只是略微有些许好奇罢了。为何少侠呆坐于此,什么都不做呢?”但老板娘却没有对所问的事表现出很大的疑问,在问罢后笑吟吟地招呼过自家店小二,“来,给这位唐门的少侠上一碟蜂蜜藕粉糕。”

“啊,诶?可是,老板娘,我——”

老板娘打断了唐门的话,笑道,“请你尝尝我这里做得最好的点心好了,免得少侠过于无聊~”说罢老板娘却抬起了手,微伸向那唐门,又收回来,来回几次,终究还是没能忍住,在唐门惊异的目光中捏上了他的脸,“小弟弟真可爱~来,告诉姐姐,今年多长大了?~”

唐门被老板娘突然的奔放惊到了,半天没回话,只呆呆地,什么反应都没有,任着老板娘在他脸上又捏了几下。

老板娘见他没有反应,也乐了,手上捏一下脸,揉下头,摸下马尾辫,小动作不断。唐门这才慢慢反应过来老板娘在做什么,露出的半张右脸霎时就红了。

老板娘掩着嘴笑,而这时正好藕粉糕做好端了过来。老板娘接过碟子,拈起一块糕点递到唐门嘴边,“来,张嘴,姐姐喂你吃糕~”

唐门一下子脸更红了,忙推辞道,“不,不了!多谢老板娘美意,我、我自己来就好!”

就在唐门为难地推辞着老板娘的时候,一个微冷的声音让他停住了动作。

“唐云凌,你在干什么。”

因着这句话而愣住了的唐云凌连老板娘手里捏着的糕点蹭到他脸上,在他脸上留下了些许糖霜也不知道,只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老板娘见唐门愣住了眼神,也收起了笑脸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个面无表情的藏剑正走过来。

“哟,这不是叶凌云吗?许久未见了呢~”老板娘一见那藏剑便又笑了起来,语气里还带着些许的惊奇。

叶凌云向着老板娘方向点了点头,但是视线却一直放在唐云凌身上。看了些会儿,发现唐云凌并没有任何反应,杏仁般的眼睛稍微眯了起来,却只对唐云凌说了句“走了”,别的什么都没说。

“啊,是。”唐云凌听到他的话回了一句,而后手忙脚乱地起身。

老板娘眼看到了跟前的可爱的弟弟连句话都没认真搭上就要走了,忙抢了句:“诶,弟弟,你这藕粉糕还未尝过呢,把它包起来带走吧?”

唐云凌本已起身欲走,听着这话却停了下来。看了看老板娘,张了张口,想说点什么却没有说出来,又看看叶凌云。他其实希望叶凌云能允许他带走,可是他没敢跟叶凌云说,只敢看着叶凌云。可看了很久叶凌云都没有任何表示,唐云凌微微低下了头。

老板娘看着唐云凌,不禁开口道:“叶凌云,你就让他带上嘛,就当是我送予他带在路上的干粮好了。”

叶凌云看着唐云凌,完全没有点头的意思。老板娘在旁边又道:“你看,我这点心做了不能回后厨了呀,况且才这些子糕点,你们带在身上还是可以的吧?莫要浪费了不是?”

至此叶凌云才点点头,然后对唐云凌说到:“我去驿站取马,你包起糕点后过来。”说罢从衣襟取出个金云纹的钱袋,拿了一枚碎银递给赵云睿,“老板娘,付账。”便转身要走。

“诶,且慢,这碟子糕点是我送予这弟弟的,不算钱!”

叶凌云头也没回,继续走着,“那便收下作茶钱好了。”

“这也不用那么多呀!叶凌云!叶凌云!”老板娘见叶凌云顿也没顿一下,只好回头朝自家小二招呼了一声,“把这碟藕粉糕包起来!这位少侠要带走!”停了下,将手上的碎银递给小二,“收一碗茶钱。”“

“稍、稍等!”唐凌云忙叫住店小二,然后跟老板娘说,“老板娘,你请一定要算上这碟糕的钱!否、否则的话……”

“……好吧,”老板娘原本还想说些什么,可是见唐凌云的神色突然觉得心里发酸,“好,姐姐收齐你银钱。”然后跟小二说,“你便收一碗普通龙井和这碟子糕的钱好了。快些,这少侠着急着走。”

等小二将糕点拿进后厨后,老板娘就扭过头来问唐云凌:“来,乖弟弟,告诉姐姐,你跟那叶凌云是什么关系呀?”

“啊、啊?这个……”唐云凌没想到赵云睿反倒对这个有兴趣,支吾了几下,开口倒是反问道,“那,老板娘又是如何得知他是叶凌云的呢?”

“才不要告诉你,”老板娘掩住嘴边的笑意,无视了唐云凌满脸的疑问,“除非……”

“除非什么?”唐云凌有点心急。

“除非……你喊我一声姐姐,我就告诉你~”

唐云凌尴尬着脸,而老板娘则一直让他喊姐姐。唐云凌想了颇久,还是红着脸,对着老板娘叫了声:“姐、姐姐……”

“哎~小云凌真可爱!来,让姐姐抱一下~“

唐云凌连忙躲闪,然后继续红着脸朝老板娘,“老、老板娘,不不不,姐、姐姐……你、你说过……”

“哎呀呀,姐姐说过了什么?姐姐什么都没说过吧?”老板娘心道了声太可爱,逗他道。

唐云凌果然急了,说道:“你、你可不能这样!方、方才说好了的!老板娘你不能失信于人!”

赵云睿心里觉得他更加可爱了,但是看他的小模样舍不得继续闹他,便开口道:“不闹你了不闹你了。啊啊,真可爱~”还伸手又捏了一下,惹得唐云凌捂住脸。

赵老板娘道:“他啊,当初可是为了一个人跟师门闹翻了呢……这事情有点复杂我就不详说了。那件事最后是闹得整个扬州城都知道了呢。不过后来那人最终还是离他而去了倒是……唉,别看他现在这样,当初可也是个意气风发的少爷呢,那件事之后就整个人都变了……看他现在这个样子,大概心里还住着那个人吧。”话语声越来越轻,“情爱这事啊……还真是……”摇了摇头,视线投向了不知道什么地方。

老板娘兴许是回忆起了什么,可又像是放下了些什么,回过头来正想对唐云凌继续说,却见唐云凌有些发白的嘴唇。“小云凌你是怎么了!可是身体不适?该不会是吃错了些什么吧……?哎呀呀,这可如何是好呀。”老板娘有点无措,慌张地说着,忽又锤了一下手,“是了,店子里总会有几个青岩的大夫的吧,待我去问问——咦?”

唐云凌拉住了正欲进店内寻大夫帮忙的老板娘的袖摆,道:“不、不必了老板,不,姐姐,我、我就是有点累,身子有些许酸软。我、我跟着叶先,不,叶哥哥先去客栈住下便可以了……谢谢老板、姐姐!姐姐再会!”说罢拱了拱手,拿起早已包好置于桌面的藕粉糕,往驿站的方向去了。

赵云睿目光看着唐云凌,直到看不见他人了,才回过头来。忽然想起来:“咦?他们不是要去驿站吗?怎么小云凌倒说要去住店?”

 

【没写完】

评论(2)

热度(3)